close

2014/2/9(日)  早上8點半我突然接到一通私人號碼的電話   心想不會又是陳醫師了吧!!!  

每次開刀預約都是又臨時又趕的   上週三(2/5) 我才上班第一天   晚上8點多也接私人號碼~是陳醫師  

他很帥氣的跟我預約開刀時間   他說....我要跟你預約開刀時間   星期五,所以你明天來住院 0.0

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工作上的交接也都沒完成   所以我拒絕了   

結果是被張先生和我媽唸了一頓  >"<  沒辦法嘛!!  就太突然了...我會錯亂的...雖然事後我也很後悔

不過陳醫師有跟我說   下次應該是下週   所以我還能接受  但沒想到週日早上就接到住院通知

同時也跟公司請好假做好交接   準備下週隨時都會消失   沒想到連下週都還沒到我就要去醫院報到了

星期天的台北榮總要辨住院的人也太多了吧!!!  我3點多到還是等了近1小時才輪到我

在加上又去照X光和心電圖也要排隊   等到進入病房時已經來到6點了...肚子都餓了.....

 

 

 

 

 

 

001

這次我在電話上就先跟陳醫師預定了單人房   因為年紀有了...實在無法在半夜又被吵醒

自己都很辛苦了不想在被打擾   單人房  天/4500   一開始有點後悔想說改 雙人房好  天/2400

但都訂好了   就住吧!!!   而且今晚還有一個專屬男傭陪我~~  

 

 

 

 

 

   

002

房間很大   有電視及冰箱   連病床都是全自動的   好方便哦!!  不求人內~~

廁所也很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花了4500大洋   服務超好的  還有甲狀腺手術照顧指南可以看

護士也很貼心的不詢問我的情況    讓我感覺特別好  直覺這是VIP的服務  

 

 

 

 

 

003 

護士問完一堆問題順便抽血後   接著住院醫師就來了   一樣又問了一堆問題   和護士問的都差不多

但我還是一一回答   到是張先生問了一大堆問題   差點讓住院醫師招架不住  呵呵~

住院醫師來告知自費的東西   他說用超音波手術刀下去開   可以減少開刀時間及出血量.復原也快可以減少住院

但要自費約2.8萬   另一個喉返神經偵測系統是可以先偵測神經位子然後避開下刀的位子

不過因為在找尋的過程中會花點時間  所以會拉長開刀時間  =.=  那...我幹嗎用這個..也是好幾萬內!!

最後我相信醫生的能力   但我想減少出血量   所以選擇了自費超音波手術刀術 

 

 

 

 

 

 

2/10(一) 聽說醫生今天只有2床要開     但我是不是第一刀要等通知   不過因為麻醉師那還沒跟我溝通

所以我覺得我應該是第二刀   而且有聽說開刀都是用年紀下去開   年紀越大的會優先開   而我....很年輕...0.0"

10點多另一個病床在門口等我  趟在病床上被推到手術室的這段路   我覺得...好冷....

經過的人都忍不住一直盯著我看   應該好奇我為什麼會躺在病床上吧!!  在手術室前的等待室裡只能一個家屬陪同

麻醉同意書也是在這時簽的   因為我是SLE的病患   所以麻醉後我身上可能會有一些微血管破裂的問題

後來我想應該是在移動我時  身上很容易有傷吧!!  手臂上就有拉傷的痕跡

進到手術台上護士拿著氧氣叫我吸   說等一下麻醉藥打下去我就會昏迷了   昏迷前我大口大口吸著氧氣

 

 

不知多久當我起來時   已經被好幾個護士包圍   第一句話就說  你想吐嗎?  想吐就吐在毛巾上

2話不說我就吐了  吐了2次  還是好暈哦!!  再次清醒我旁邊都沒人   但已換上新的毛巾  我又吐了2次

印像中我真正清醒時就一直瞪大眼晴看著四週   男護士之後第一句說的話就是...還想吐嗎?  呵呵

左邊的燈照著我好熱   躺了好久   男護士讓我坐起來   又過了不知多久   他給我喝一小口水

等不吐了又在給我一口水  就準備送我回病房了  而且是親自送...此時只有一個想法...我真的住到VIP病房了嗎?

一出恢復室我就看到我爸.媽.張先生.乾爹.乾媽在門口等我   但其實我有很多時間都處在放空的狀態

 

 

一到病房   請家屬在門口等待   有2個護士幫我換掉身上的手術服   心中又出現了  VIP病房的服務就是不同

等護理人員都用好時家屬也可以進來了    乾媽包了一個紅包給我要我趕快好   雅卿也包了一個紅包請我媽轉交

心裡真的很感謝   我有那麼多人關愛   聽說我1點半就開好刀進恢復室了   卻等了3個小時才放我出來

之後等乾媽和乾爹離開後   我立刻坐起來   大家都超緊張的   而我卻是超暈的   都忘了男護士交代的要慢.要等

我坐起來說的第一句話是   我要踩地上  ((現在想想超級無敵搞笑的內!!))  搞的大家手忙腳亂的

之後又躺回去  護士進來量血壓   說等7點我可以喝水不會吐就可以進食了   然後一直問我上廁所了沒...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沒有尿意丫!!  等了不知多久  我終於想上廁所了  但要有人陪同~張先生馬上過來幫我

不知道是麻醉的關係嗎?  我坐在馬桶上   明明很想尿   卻一直尿不出來    那時的我~真的好想哭哦!!

 

 

7點一到   大家開始餵食   沒有啦...餵水   可是我卻在喝完水的半小時後就會吐  超慘!!

一直到半夜   我都在吐    所以....今天我也完全都沒有進食    連續30幾個小時沒進食   超難過的

因為我有痰咳不出來   護士又叫我吸蒸氣   稀釋我的痰讓我好吐   不過每次吸完蒸氣都超累的

可是痰不吐出來又會發燒   所以我真的有夠辛苦的在咳痰   一個晚上一直在咳   超無言的

 

 

 

 

 

 

004

脖子的傷口每天要冰敷8個小時以上   然後蒸氣要照3餐吸睡前還要在吸一次

睡前那次吸完都很好睡  =.=   不過我的痰還是很難吐   偏偏我力氣用錯 

所以我覺得我有去傷到喉嚨更痛    我....為什麼就學不會用肚子一口氣咳呢!!  

出院的前一天   護士幫我換藥   結果少拿了東西   我馬上偷拍一張   可是什麼也看不出來

還有一個美容膠  >"<  算了...還是不要太早看到口怕的傷口好了...

 

 

 

 

 

 

 

8580  

第一天住院時還有一個 護理部個案管理師 過來   留了名片   要我以後有問題都可以跟他聯絡

順便給我一張如果我要做 碘-131時   不能吃的東西名單

我很認真的看了一眼後   心裡想著...除了水我還能吃什麼??!!  怎不給張能吃的名單呢!!!??  是不是丫!!  

 

 

 

 

開完刀後    醫生連續3天都來看過傷口   覺得恢復很好   第4天我就準備出院了   早上9點半開始準備

2/12(三) 結束我在台北榮總4天3夜的生活    出院後直奔彰化靜養   超強的....

然後......    每天過著吃冷食的日子    我一直吃   涼的香菇雞粥~香菇雞麵線~香菇雞湯....=.=  我膩了

怕阿母擔心  我都乖乖吃了   不過今天若換成是張先生準備的...我應該立馬翻桌了    

誰說我可以連續吃相同的東西   =.=   我不喜歡啦!!!   我覺得我開始討厭 香菇雞湯了.....討厭   

對於不能吃想吃的東西這件事  讓我脾氣很爆燥    但又要忍   這樣好像也不好吼  看來要改掉壞脾氣了!!

這次開刀剛好遇到MC報到    整個人超不舒服的   在恢復室除了想吐就是肚子痛

結果隔天不知是身體太虛還是???   竟然沒有MC  又隔一天才有   這次的經期拉很長又很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片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