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2/18(二)  開刀後的第一次回診   號碼來到89號   下午1點出發  2點到醫院

沒想到   到現場還要等25個人   結果3點半才看   等到都快睡覺了  

因為不知道還會不會安排抽血   所以我也不敢先去抽  結果整個是錯誤的決定

白白浪費了那1個多小時的等待   之後去抽血也等了半小時  吼~我怎會做出錯誤決定

 

這次陳醫師先幫我檢查傷口   然後做頭部運動   好險我平時在家都有做

不然我大概會痛死吧!!!   頭抬到最高   頭壓到最低   頭轉到最左.右邊  和我平時練習的一樣

接下來就來看報告了   報告出來   確定  百分之百的乳突癌

左邊有2顆  2cm 和 0.5cm   右邊沒有   我是做全切除了   連結節都有清一下

陳醫師就嘴巴唸了唸說有擴大還是擴展的   我也沒有聽的很清楚   總之......

他說要安排做 碘-131  將身上剩餘的癌細胞全殺掉  0.0   我真的很不想做這個內...真的....

其中張先生問了很多問題   包含飲食   十分嚴格   連陳醫師也說不用到那麼嚴格

而我只有問...我可以正常吃了嗎?!  結果醫生說 還不行!!     我就聽不進任何話了

 

離開診間   我們先去排抽血   又去辨重大傷病申請   接著來去安排 碘-131 的時間

從開刀之後我就沒有在吃甲狀腺素了   所以安排的醫生很開心  叫我直接做低碘飲食到3/10

不過聽說不吃 甲狀腺素   人會很疲倦   他一聽到我有保險就又說也可以打針

但是自費的2針共4萬 (有保險可以實支實付)   不過打針的比較多人排隊要等到3/20

所以3/6起開始做低碘飲食到3/20    之後我又問  是不是隔離出來的隔天就可以正常吃了

他竟然說   沒有哦!!最好等到3/27回來做完掃瞄後才恢復正常吃   然後..我就又聽不進任何話了

 

離開離院前來去美食區吃晚餐    因為接下來要直接搭高鐵回 彰化

今天2位大人破例讓我選東西吃    我選了  豬排咖哩飯   呵呵   可是...這間的咖哩不好吃.....

但有吃到豬排心情有好一點了    這陣子東西吃的少又清淡的   胃口整個變小   才吃1/3就吃不下了

 

坐上高鐵我突然想到....那....我的甲狀腺癌...到底是第幾期丫??

印象中  第一期是2cm以下   第二期是2cm以上到4cm  丫??!!   我剛剛好2cm內!!  那是第一期嗎??!!!

弟妹給的除疤膏也忘了拿給醫師看   可不可以擦?   何時可以擦?

完全在問完問題後就大受打擊沒在問了   =.="   怎麼可以那麼搞笑   好在平時爬了很多文章

身邊又有一個爬了更多文章的張先生    現在我只要把低碘飲食的東西找出來就好了  

其實好像也沒幾樣可以吃吼!!!    煩!!! 全部我最討厭的就是 碘-131 了  很多東西都不能吃....

我是因為sle才做全切除了    如果是別人只切除一半都不用做 碘-131  為什麼我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片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