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一) 晚上打電話聽到婆婆說他昨天去倒餿水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機車沒停好  倒了~

他也跟著跌倒   腳被機車擦傷   腰一直很痛  但他都沒說直到晚上已經痛到全身是汗了才跟二哥說要看醫生

因為婆婆想說週日也沒有醫生可以看   所以一直忍著想週一在看  誰知...無法忍了  

照了X光之後   發現有骨折的現象   真佩服婆婆的忍功   如果是我早吵到張先生立馬帶我去掛急診了...

 

8/16(二) 今天是婆婆白內障開刀的日子   心想..腰已經痛成這樣了  眼睛又不舒服..好辛苦哦!!

 

8/17(三) 本來只請週五的張先生因為聽到媽媽受傷了  所以加請了週四

週三一下班我們就趕回彰化了   當然也就開始直接進入好媳婦的日子了  最近沒工作

就是想說婆婆白內障開刀需要人照顧   我也很自動的推薦自己  (( 不然我還閒在家也很怪!! ))

結果  婆婆腰受傷...  這下可好了    連2個小朋友我直接接手

因為婆婆本來想自己照顧小孩   而我照顧他就好   跟他說不能抱小孩他還是要照顧

這下好了..  可以真的全心全意的被照顧就好   所以  好媳婦就是要照顧婆婆+2個小朋友   ((拼了!!))

 

 

 

 

 

以下開始進入我的好媳婦日記  當然很慶幸二哥和二嫂是做2休2  如果不用加班都會回來顧小孩

另外張先生疼老婆  只要假日回來的日子   大部份都外食或是他自己下廚比較多

因為他總覺得我把自己搞的太累了   又顧淺眠的妹妹   自己也淺眠  睡眠超不足的....

 

 

我真的要說一下自己好媳婦的行程   早上4~5點要起床幫妹妹泡奶奶  因為他會哭   所以我是抱著他下樓泡奶

最晚8點起床 洗衣  掃地(1.2樓)  拖地(1.2樓)   擦桌子  澆花澆菜(1.3樓)  餵魚  晒衣服  買早餐

以上行程是會在一個小時內完成!!  結果每次9:30才吃完早餐就被別人說  怎麼那晚吃早餐  那午餐是1點吃嗎?

所以午餐我都努力在12:30前完成   10:30~11:00會先開始備菜  11:30煮   1:00 ~ 3:30是午睡時間

一開始沒有午睡的習慣都用這時間查家裡的菜可以煮什麼   有時太累就會和妹妹一起睡

3:30 起床備晚上的菜   因為這裡垃圾車不是天天來   所以遇到垃圾車來的日子還要先整理好垃圾去倒

所以備菜要在4:50前備完   等5:00倒完垃圾立馬煮晚餐   最佳完成時間是5:30  如果6點吃又要被別人說晚 

吃完晚餐  就接著洗2個小孩在洗我自己  通常要8點之後才有自己的時間 

一般來說   每餐飯後都會切水果   這點我做的很好   幾乎沒有少過   水果種類會1~3種不等  看數量

以上行程   每天一樣   這是我給自己的SOP   煮菜的SOP是張先生給的  呵呵

 

 

 

01

2016/8/19(五) 第一次挑戰和妹妹一起睡   沒想到他對鏡子那麼喜歡

只是半夜了  還不睡   為什麼連喝奶都那麼HIGH呢?   不知道叔叔已經快陣亡了嗎??  嬸嬸已經陣亡了...

 

 

 

 

 

02

2016/8/20(六) 因為是別人的小孩  所以我們都不太敢讓他自己趴睡   如果沒呼吸了怎半?自己嚇自己 

結果2個晚上沒睡好的2個人  輪流讓妹妹趴睡在身上  說也怪..趴在身上就很好睡

一放下來就哭   突然我們發現了  他是一個淺眠的寶寶  蝦咪!!!!!!!  最後發現他就是愛趴睡  

 

 

 

 

 

03

2016/8/22(一) 今天自己一個人顧3個  正式接受挑戰了    

午餐:炒地瓜葉  玉米蛋   蒜泥白肉  燙秋葵  (以上只有蛋是買的,菜是人家給的,肉是拜拜的)

對於我的第一餐   我覺得超完美的   擺盤也好漂亮   玉米蛋是弟弟愛吃的  

晚餐:肉魚是我自己還滿喜歡的一種魚  煎一煎灑點塩就好好吃..可是...怎會脫皮成這樣呢?

        煎魚真的是一門大學問丫!!  我明明已經是熱鍋熱油了丫!!!???    要笑就笑吧!! 至少是熟的了.. 

 

 

 

 

 

04

晚餐: 去皮肉魚  瓠仔炒香菇   醜豆仔炒木耳   涼拌小黃瓜    (今天瓠仔和醜豆仔是人家給的)

             自己做涼拌小黃瓜  在這個炙熱的日子裡   越吃越下飯呢!!  大家都滿喜歡的  

 

 

 

 

 

05

2016/8/23(二)  今天二嫂有回來  所以2個不太會煮的把自己會的煮出來就變成一大桌子的菜了

午餐:涼拌小黃瓜   油蔥雞  蒜泥白肉  煎蛋   魚香茄子   蛤蜊絲瓜   櫛瓜煎餅  煎黃魚

         (蛋.蛤蜊和黃魚是另外買的  其他家裡有的)

晚餐:涼拌小黃瓜   蒜泥白肉  青椒炒木耳  洋蔥蛋 油蔥雞  炒醜豆仔  燙秋葵

         大部份的湯都是蒜頭香菇雞湯 (拜拜的要先消化完)  秋葵是另外市場買的..不好吃太硬了

        還是我阿爸自己種的好吃!!!  第一餐的就是用我阿爸種的...  讚!!!

 

 

 

 

 

06

晚上爸爸媽媽回去上班了   又剩下我們2個了   哥哥4歲比較大所以跟婆婆睡

妹妹跟我睡   在彰化的日子太無聊了   又沒有第四台可以   所以我開始看加油美鈴~妹妹在我身上很好睡

回到房間一放下來又開始玩   怎樣   剛有充電現在就又有精神了是不是  

不過   我發現  只要2個人睡   位子大一點   我不理他   他一下就睡著了  好寶寶一枚

3人行是因為他怕熱  所以一直睡不下去  之後只要我進房就把他放在床上背對著他  很快就入睡了!!   

 

 

 

 

 

07

2016/8/24(三)  早上   如果可以我都讓他自己睡到10點  不然我就不用做事了

我習慣把他的水瓶和奶瓶全放在床頭   如果有需要在自己取用  這是我們2個人的小默契哦!!! 

午餐:南瓜煎餅   蜜汁雞翅  醜豆仔炒香菇跟木耳   

         昨天查了蜜汁雞翅覺得不錯  所以學著做   算成功哦!!!   晚餐沒拍到  差不一樣!!

 

 

 

 

 

08

2016/8/25 (四)  經過2次自己跌下床後   我覺得我應該要做好安全措施....

所以我把冬天的被子找了出來   感覺上萬無一失了吧!!!  結果我去3樓澆菜下來.....

聽到哥哥和妹妹在聊天   靠~~~我忘了關門!!     

 

 

 

 

 

09

午餐:南瓜煎餅   清蒸鱈魚  炒蛤蜊  燙玉米   蒜泥白肉+燙秋葵   涼拌小黃瓜

聽到婆婆說他最近吃的骨頭藥好像會讓他很快就餓了  所以前幾天都還要吃甜心才不餓

今天開始我就加菜了   一定要在正餐就吃飽    點心不能太常吃

晚餐:魚香茄子  炒過貓的果實   南瓜煎餅   蒜泥白肉  青椒炒木耳   洋蔥炒蛋

最特別的就是過貓的果實   我切片煮   可是婆婆說太硬了  要在多加水下去悶才會好吃

 

 

 

 

 

10

2016/8/26(五) 這個臭小孩一直吵吵鬧鬧的   明明就很想睡還不睡   結果我不理他備菜去

在出來他已經睡在奶瓶上了   笑死我了   也太可愛了   有必要這樣整嬸嬸嗎?!

中午不乖乖睡午覺   自己去撞牆   白皮膚的妹妹一下子就額頭紅紅的了  這是他自己撞的哦!!!!  午餐沒拍到

 

 

 

 

 

11

晚餐:木耳炒香菇   炒過貓的果實    清蒸鱈魚   涼拌小黃瓜  魚香茄子   蒜頭香菇雞湯

晚上叔叔回來了   在睡前妹妹大便還沾到衣服   我都洗好包好請張先生幫我穿個衣服

我先下樓去洗妹妹的衣服   結果回來還跟我剛出門一樣   只丟了一個東西給妹妹玩

然後在2個給我在研究盒子裡到底裝了什麼   連奶奶都丟掉不喝了  暈!!!   

 

 

 

 

 

12

2016/8/28(日)  今天晚上叔叔說要吃泡麵  所以一人一碗   有個小孩又在玩不吃

結果叔叔才坐在旁邊整理東西   這小孩不但自己吃   還在10分鐘內就吃完

是怎樣~  我們以前半罵半餵吃一個小時是什麼鬼!!!  以後都交給叔叔好了啦~~ 

 

 

 

 

 

13

2016/8/29(一)  婆婆說弟弟不太吃肉  但他愛吃焢肉那種QQ的肉   所以前一晚立馬上網研究

午餐:蒜頭香菇雞湯   滷焢肉   筊白筍炒香菇和紅蘿蔔  炒水蓮   煎白帶魚   涼拌小黃瓜

筊白筍那邊真是挑戰我的切工  切好久   最後我婆婆以為我去買人家切好的料理包

滷焢肉  是2種做法的組合  一個是網友一個是我婆婆  好像沒有失敗  水蓮真是一個很好炒的菜丫!!

晚餐:蒜頭香菇雞湯  炒過貓的果實   滷焢肉  炒水連   紅蘿蔔炒蛋  肉未空心菜 

晚餐我通常會把上一餐沒吃完的   或是菜剩下的另一半在拿來炒   當然還是盡量在一餐就吃完

因為婆婆最近很容易餓   所以我們大部份的菜都是當餐就吃完   下餐都是新炒的哦!!!

 

 

 

 

 

14

 2016/8/30(二)  我煮菜都有提早備菜的習慣    畢竟我是新手   無法邊煮邊備  那太強了....

結果11點   我的菜全都備好了   該切的切好  該洗的洗好了   二嫂打電話說要回來  要買午餐嗎?!  免~~

午餐:白蘿蔔玉米湯   肉未空心菜    蕃薯炒蛋   煎白帶魚  涼拌小黃瓜   香菇炒紅蘿蔔跟木耳  櫛瓜煎餅

立刻在把白帶魚拿出來退冰   然後櫛瓜在多切幾片   也是滿滿一桌   忘了說飯是南瓜飯哦!!!

下次如果要買午餐回來可以10:30就好打來嗎...不然....我都準備好了....

 

 

 

 

 

15

今天起床幫妹妹穿上叔叔的衣服   因為我們的被子比較厚他都蓋不住   所以最後都是蓋叔叔的衣服

沒想到穿上去那麼可愛   這小孩很愛賴在我身上   很可愛內!!!   算是很好顧的小貝比了

家裡的菜刀沒有很利   我已經切到虎口都受傷了   黑青...超痛的   手指也傷痕累累..  突然覺得自己好累!!

晚上  弟弟要和爸爸洗澡還準備水槍   最好笑的事  大支的是他的   小支的是爸爸的!!  笑死我了   

 

 

 

 

 

16  

2016/8/31(三)  和二嫂一起做菜   雖然很亂   可是有伴總是很快樂的!!!  各煮各備的料....

午餐:櫛瓜貢丸湯   清蒸鱈魚   炒花椰菜   滷瓠仔  炒地瓜葉    蘆筍炒香菇  炒芹菜

看的出來我們在消化櫛瓜和瓠仔嗎?   實在是太大了  怎煮都煮不完...只好變換在菜色裡面

晚餐:白蘿蔔玉米貢丸湯  炒空心菜  芹菜炒木耳  滷瓠仔  油蔥雞  煎魚  蘆筍炒香菇

今天又要消化拜拜的雞肉和魚肉了   豬肉怎都煮不完呢!!  好險魚很快就吃完了  呵 

 

 

 

 

 

8月很認真的過完了   還有9月份   真的覺得自己做事是很認真的人....

我煮的菜好吃嗎?  我覺得還可以啦!! 不難吃... 因為有小朋友和婆婆在吃  

所以大部份的菜我都有切絲或切小一點   煮也有煮軟一點    這樣他們比較好吃  

如果習慣脆的口感的人可能就覺得我煮的很爛吧!!!   另外我婆婆是口味偏淡的人  這樣很好煮

有時他覺得太醎   我卻覺得剛好   不過婆婆很好  不管好不好吃  只要我拿出來的菜

他都會和弟弟一起說   好好吃哦!!  嬸嬸煮的好好吃哦!!!  讓我信心大增  

雖然別人的閒言聞語我總是記在心裡   可是聽到婆婆跟別人誇獎我時   還是很開心的

他總跟別人說我很利害   什麼都會   讚到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想我能做一個好媳婦   應該也是我有一個好婆婆吧!!!!    人是互相的..說的真好!!!  

這個月煮好的菜都要幫婆婆裝好在拿給他吃  因為他腰受傷要另外坐在沙發上

每次在夾菜時   都覺得自己真的是台灣好媳婦  然後我婆婆都說  好了..好了..好了..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片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