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30(四) 等了好久的年節終於到了   早上在 中壢 等李小弟來接我....

結果等了老半天    我的房間從亂七八糟整理到閃閃發亮   他才到 =.=  3點多才從 中壢 回去 嘉義

除夕當天的車況很好   每年這天中午過後上高速公路都可以避掉誇張的塞車

這次除了在 彰化 有一點小塞之後...   其他一路順暢    我也一路睡回 嘉義...呵  打掃很累的  

 

 

 

 

 

q01

嘉義 己經6點多了  準備直接吃團圓飯嘍~~  呵  都沒有忙到就可以直接吃  

今年沒有訂辦桌的菜   全部都是我阿母自己煮的   還有買現成的   超級豐盛的    好料還沒上完呢!!!

 

 

 

 

 

 

q02

菜用臉盆裝   是不是很酷....   李小弟拿出台北客人送的 烏魚子 為我們加菜

不過還是研究了一下   又是泡酒又是加熱又是去皮的也忙了一會兒

在我們李家   年輕這輩的男生都是好男人....  上的了廳堂   下的了廚房  呵呵....

噹~噹~噹~噹~   一盤很美的烏魚子就完成了   大家都說讚  好吃!!  

 

 

 

 

 

q03

三個大家長早早就桌定位大口吃飯了   大家開始閒話家長   只有過年這種大日子才能全都聚在一起

胖胖的堂哥聽說減肥5kg   結果大家都沒看出來   他一直怪嫂嫂說出來害他變成一個笑話  

結果我超給面子的跳出來說  哥~你變瘦了哦!!  肚子都瘦下去了  超明顯的啦!!  ((日行一善是很重要的))

 

 

 

 

 

 

q04

爸爸聽到二伯的2個女兒天天都打電話給他   十分不相信   也十分羨慕

好啦!!!不要難過   和女兒拍張照   你也知道   我這個女兒就不善於表達"愛"   但我可愛你們了

每年每天都很辛苦為我們準備東西的阿母   以及準備結婚的弟弟       全都是我愛的人

(( 漏了妹妹...他在上面...我也很愛她...她很好用...是我另一個專屬台傭...所以我一定要對她好一點!!  ))

 

 

 

 

 

 

q05

在當兵的堂弟   和他拍我整個人又白又瘦的超正   呵呵    

今年發紅包的搞笑喬段   堂哥跟爸要紅包   結果....我爸身上只有我媽包給他的3.6萬  是他今年的賭金

嘴巴一直唸   我就只有3.6萬還要分一點給你  超好笑的   大家都笑翻了

收到紅包的堂哥直接要把今天日期寫下來   說這個紅包他要框起來   是有沒有那麼隆重丫!!!  

 

 

 

 

 

 

q06

嫂嫂依然美艷動人        可愛的小姪女-球球   一樣很酷   紅包都吸引不了她

聽說她很愛上學    每次要她跟學校請假    她都要思考很久   超可愛的   還做了模範生哦!!  

今年領到3包紅包    好開心哦!!!  都這把年紀了還可以領那麼多

其中一包是弟弟包的   他說我每年都跟他要   就習慣包給我了   呵  我和我妹都以為今年沒紅包了呢!!  

 

 

 

 

晚上被二堂姐找去家裡打麻將   呵呵    可是因為去打麻將   就沒有去逛到文化路   我妹就一直吵  

好啦!!乖~~文化路明晚在去吧!!!    打牌時牌品不好   嘴巴會一直唸   雖然都很好搞笑   但輸贏就很明顯

我轉頭跟我姐的女兒說   妹妹~阿姨平時不會這樣兇的   只有打牌才會這樣   不要誤會阿姨哦!!!

0.0  這樣的解釋到底是對還是不對丫!!   呵呵   今晚很歡樂的結束了   

  

 

 

 

 

 

2013/1/31(五)  每年的初一都是拜拜日    我們總是先去附近的廟拜拜

下午在去 北港的朝天宮 拜拜   祈求今年一切平安順利

q11

早上堂姐不用上班   所以特地繞過來找我們

好久沒有在過年時見到她了   因為她是服務業的   年假的金額都2倍   所以她都去工作

今天剛好是晚班  特地過來找我們聊天  小時候我們2的感情最好了  

 

 

 

 

 

 

 

q12

過年前我阿爸又在電視購物買了搖控飛機   利用早上沒車時   大家在大馬路上玩

這台飛機真的很耐摔內!!  不過方向很難控制   不知是不是因為風向的問題他都一直往前方飛去

所以每次看到車子來時我們就要狂奔去撿   不然被車子壓壞  我們就完了

胖胖的堂哥跑去追飛機時   嫂嫂突然說  這是我這1.2年來第一次看他跑  我們就覺得很好笑  

 

 

 

 

 

 

q13

這是阿公舊家旁的大廟   小時候我們總在這玩的     大家一起拜拜是不是很壯觀丫!!   

 

 

 

 

 

q14

拜拜完當然要來碗紅豆湯圓求個平安   之後就去小時候最愛的柑仔店買東西

其實就只有這個架子   不過每年我們來買還是挑的很開心   也拍的很開心   老闆應該習慣了  

 

 

 

 

 

 

q15

今天選了好幾種   我弟說....這應該是去年我們沒買完的   =.=  這樣就誇張嘍!!

不過今年有出一樣新東西   小包裝的跳跳糖   一包1元   好便宜哦!!  我買了20包~~~是大戶內!!

買完就差不多可以去燒金紙了   然後就邊走邊吃  準備往下一間廟來去   

拿這個去拜神明應該不可以吧!!    可是又覺得神明應該很會覺得這個味道很熟悉    呵呵  ((我想的啦!!))

 

 

 

 

 

 

q16  

第二間廟是萬善公   順便求我的樂透可以中一組100萬的   

在來又去後面的小公園玩了一會兒   在回頭來繞金紙   就準備去 北港-朝天宮天 拜拜嘍!!

今年是中午過後才出來拜拝的   所以連續拜3間廟   4.5點 北港 的人潮還真不少

但因為大家都是要離開的   車潮也就還好   沒有塞到什麼車   又一下子就找到停車位   讚!!

北港 人很多我就沒帶相機出門了   這次吃了不好吃的鴨肉麵   順便去拿喜餅給弟弟他們試吃

 

 

 

拜拜完回到家才9點不到   我們一群人決定來去昨晚沒去的  文化路

買了好多東西   也吃了不少小吃   還擠在人群中大玩刮刮樂   果然還是準備結婚的弟弟運氣最好

最後要離開時還跑去去買了派克雞排   等待時二堂姐打來說大堂姐回來  叫我們他家集合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堆雞排去二堂姐家閒天   不過明明已經吃了很多東西的我們

怎麼還可以一直吃丫!!  真強內!!  兄弟姐妹全聚在一起喝酒聊天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今年很圓滿的結束了   這好像是這幾年來大家這樣聚在一起吃東西聊天   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片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