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前一陣子大約8月中到9月中很認真的在彰化做好媳婦

一個人要照顧婆婆又要照顧2個小的    另外還要打掃加煮三餐   這期間真的很累

尤其是小朋友睡覺的時間和你不一樣   但他起來你就沒得睡了

早上又要早起  起掃打床和買早餐   老實說身體很累   整個人是硬撐下來的

在加上那陣子寶可夢正夯   張先生每天晚上都去中原大學散步+抓怪  實在是羨慕死我了  

所以只要他回來彰化的日子就是我的放假日  他都會帶我去抓怪   滿足我一下    

不過常常散步都要花2.3個小時   到後來我都走到我的腳痛  腰痛的

 

 

就這樣的循環大約2星期後   某天我起床突然覺得腳根好緊  每走一步  我的腦神精都跟著抽痛 

尤其是淩晨4.5點起床幫妹妹泡奶奶時    我真的好累  在來就是7.8點的打掃

這種疼痛感大約在走動後大約5分鐘左右就會完全不見了    每天..早.中.晚...的重複

所以在做好媳婦的後2週我是靠意志力   9月中之後回到中壢  因為太累了   所以想好好休息

不過說也怪   明明天天在家休息很少出門   可是只要長時間休息後   一走動又是一樣的痛  

本來以為是SLE的問題    可是痛點很明顯就是腳底和腳根   和以前的關節位子不同 

我自己有上網查依症狀下去查後發現是~足底筋膜炎  想說在10月找工作前把這個病治好

 

 

2016/9/23(五) 我回到新莊家休息   先掛了家醫科想確認病因

果然是足底筋膜炎   醫生要我穿有氣墊的鞋子 現在起鞋底太硬的鞋不要穿  少走路多休息

然後就開藥給我回家吃   一週的藥給我   同時也告知若藥吃完沒有比較好就要去復健科看了

因為早上有吃甲狀腺和SLE的藥   所以足底筋膜炎的藥我只有吃中午和晚上

就這樣又過了2週   藥吃完了   腳還是痛   只有吃藥時那個疼痛有減少  但還是微微的痛.. 

 

 

 

 

2016/10/17(一) 藥吃完了   腳還是痛   尤其是前一陣子   溫度突然變涼  疼痛感超明顯的

所以這次我自己去中壢的長榮醫院看復健科   去彰化做好媳婦的那個月  好像有變利害哦!!  都可以自己來了  

這個醫生很細心   我有先告知我是足底筯膜炎    他直接先幫我照X光   想確認是否有長骨刺

X光拍完就可以直接回到診間門口等報告了   醫生看過X光後   發現沒有骨刺   但是筋的部份有比較厚

這就是造成我疼痛的原因   後來我有告知他   我是SLE患者   所以初期我以為是SLE的疼痛

不過也因為這個告知   我享有重大傷病的優惠   之後的復健不用在掛號50元就可以直接來了.....

 

01

第一次來醫院做復健   發現好多人哦!!   設備也很齊全   當然護理人員也好多哦!!!

邱醫生先幫我問診   然後開始坳我的腳   看我的疼痛感   可是因為是要休息過很才會痛的

所以他在用的當下都不會痛   只有筋被壓到最底"緊"的感覺    之後就安排電療和超音波治療

 

 

 

 

 

 

02

這是復健須知   因為我有重大傷病卡   所以之後的5次復健都不用費用哦!!!

離開時   問了護士   他說希望我每天去   因為現在是嚴重的時候   每天治療比較有效治療

如果是隔格式的可能療效就沒有那麼好了   我本來還想1.3.5去...

 

 

 

 

 

 

 

03

 復健科的醫生有推薦   叫我去藥局買軟的腳墊   所以離開前我就去醫院隔壁的藥局詢問

後來發現這個東西真是不便宜丫!!!   不過因為是醫生推薦來買的   商品有9折的優惠

我....只好牙一咬就買了   我真的很想要它快點好   不然冬天要來了   我還有關節痛在等著我呢!!!  

 

 

 

 

 

 

06  

2016/10/18(二)  今天是第二次治療   我偷拍了電療   昨天電流太小沒什麼感覺

今天就要求護士可以加大一點   結果....也太明顯了吧   好險我還忍的下來  電了一下  感覺還不錯   呵呵

超音波治療的沒拍到   今天用起來不太舒服不知道是不是開太強了   腳根變痛  走樓梯不舒服

另外醫生還有開藥布給我  要我每天至少貼6~8小時   不可以超過哦!!  不然有可能會起紅診

復健的邱醫生還有教我自己回家做的運動  叫我在樓梯那踩一半   讓腳拉筋   這個動作  每次做10下 

一天做3次    還要早中晚的做   另外我自己看網路的   他說找高爾夫球放在腳底踩  可是我沒有那種東西

後來又看到別人寫的   只要用圓的可以滾動的東西   坐著時放在腳下滾滾滾   記得左右要交換

所以....我都是邊玩電腦邊滾   左腳右腳的一直換   沒有時間限制  想到就滾   累了就休息    

 

 

 

 

 

每次因為重大傷病而在醫療上有福利   就很感謝健保    讓我們可以受惠  

這次吃的藥好像對消化比較不好  這2天開始拉肚子

雖然醫生有開胃藥給我   但那顆藥對我來說卻是最沒用的藥   以前已經試過了

所以這次就不打算吃了   心想   拉肚子就剛好當成減肥吧!!   

 

======================================================================================

2016/10/21(五)  今天是我第五次的復健   這次做完也就剩下最後一次了

不過因為昨天又是我不喜歡的護士幫我做超音波治療   所以我的腳又痛了  一個治療過程  我喊了3次痛

在換腳又喊了2次痛  真不知道他到底把量設定的多高   然後在回頭減   真的是痛到冒汗

所以今天真的很不想去做復科   因為總覺得腳沒有比較好   反而更快疼痛了

本來都要休息不動1個小時以上或是更久  走動才會痛  昨天回來泡完熱水 10分鐘後就腳麻

躺在床上半小時休息一下  一下床腳根就痛了???  之後只要一個姿勢維持半小時在走動就會痛

怎麼會這樣....做了復健之後更快疼痛了?   這樣對嗎??   

 

今天遇到另外一位護士  在第3次復健結束時他問我有好一點嗎? 我回沒有   然後就回家了  

因為復健完就在痛了   這時有聽到他好像有跟醫生說   我復健沒有改善...

今天一到剛好是他幫我用電療   他又問我是否有好一點   我很無奈的說  沒有~~

之後就接著做電療和超音波治療了   今天的超音波是另外一位護士  本來想若是同一位我就不做了

 

後來超音波治療完他們讓我先等一下   原來是醫生要來幫我看一下狀況

為什麼經過了4天的復健都沒有好轉  所以被帶進另一個復健的房間   先躺在病床上

醫生發現我的左右腳大小支   然後開始幫我按摩小腿  超酸的~  他說我的小腿太緊了  回家也要自己按摩

然後原本在家會做的拉筋運動先停止   先以熱敷或泡熱水+按摩代替

之後醫生又發現我右腳有姆指外翻的問題  但是很輕微   從我腳上的繭看來好像我走路施力點不對

 

另外由我的站姿發現我有偏內八的現象   醫生覺得我的足弓不夠弓   所以導致姆指外翻

這個部份等足底筋膜炎治療好了才會回頭看   雖然現在是初期   可是為了減少快速惡化

挑鞋子就要治意   最好以內側足弓那有凸出來的鞋子最好   我就有發現我無法穿"耐奇"的鞋...

可是適合穿"愛迪達"的鞋..原來是這樣丫   覺得醫生還滿利害的   把我先前的疑問都找出來了

在來是拖鞋就要穿"伯啃"的   因為他有足弓凸出的設計   剛好我就是穿這個   還以為不能穿勒!!!

 

不知道是否是醫生本人幫我按摩後   我覺得我的腳好多了   也可能是今天的超音波不會痛

心理和生理都放鬆了   就覺得今天的治療還不錯   目前復健只剩一次

不知道後面是否還要在繼續復健   因為11/1起就要開始工作了   希望腳快點好

 

(( 復健醫師說我左腳用比較多  所以右邊比較小  習慣己養成   但還是想改看看  讓他們均衡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片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