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公司是回鍋人員   這次回鍋掛名倉管   但其是還是做著生管+倉管的事~

因為公司有iso   所以必須要有推高機證照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證照在我們公司好像魔咒一樣

每個考完試的司機   必定在一個月內離職   0.0   對我們來說等於是又回到原點

所以掛名倉管的我就被要求去考試   當然是考過就有加薪的條件   不然那麼忙誰有空去考

輪到我去時才發現原來公司只有提供上課費用    另外考試的$1,820是我們要自己付的

考試要自己請事假去考   對於新人的司機來說沒有特休   請假還要扣全勤

當司機到上課現場發現只有我們是這樣扣   心理就不平衡  覺得公司占他們便宜

但公司又覺得考到證照是個人的可以帶走的   如果要公司出   公司也覺得被便宜.....

所以在2者都不想被占便宜的情況下   司機只要考完試不管有沒有過都走了  當然不知道他們有加薪嗎?

男生和女生不同   上完課第一天立馬跟會計反應   為什麼我考試不是用公假  為什麼要自己請假

當然他又搬出證照考過的是我的    那這樣我自己出$1,820   我接受   但請假不接受

會計當天馬上打電話去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去詢問   結果被上了一課

我自己爭取到公假考試   協會說如果不是應徵時就明說要有推高機證照或是自己考試補證照

像我這種臨時被要求去考證照的    公司有義務出資讓我們去受訓哦!!!

 

 

 

 

 

001.jpg

因為我每天上班都很忙   所以會計跟我說 2018/12/11(二).12(三).14(五)  三天都6點半上課

我就記住6點半到就對了   這張拿到手時我也只有確認日期  好笑的是我到第三天上課才發現

原來我前2天都遲到  0.0  太好笑了吧~~   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事情   好在他們有體諒我們   沒把時數扣掉

 

 

 

 

 

 

002.jpg

第一天講法規   老實說很愛睏   真的有很多人掛了   後來老師又講實際操作堆高機事項來吸引我們

第二天和第三天同一個老師   他講習很生動   所以常搞得我們哄堂大笑   為了不想太晚下班

講習內容還會加速    有時還讓我們提早半小時走   因為課堂太生動了   記住點也比較多   實用性較高

每次看到門後貼不要遲到早退   前2天覺得很好笑   最後1天才發現原來在說我啦~呵呵

同班同學還有很多是大榮貨運的司機    上了3個晚上的課   終於時數達到18小時了

 

 

 

 

 

003.jpg

2018/12/16(六)  今天要來實際操作推高機嘍!!  上課時間 7:30~16:00  我的媽的丫!!  比上班還早

6點多起床   7點就要出門了   好險今天的天氣算近期最好的~開始回暖

早上很冷   但中午出太陽就變熱了   想說前幾天很冷就沒擦防曬   結果我竟然曬黑了...=.="

 

 

 

 

 

004.jpg

這次除了我還有另一個女生   他比我更慘   完全沒碰過推高機

很草根性的老師特別教我們女生   男生都用罵的   超好笑的...完全不公平待遇

這個入口是初學者的大魔王    廢話~我們都不會開了怎轉的過丫

所以老師開始用記號代公式給我們   輪子對到什麼左轉2圈  對到什麼退回1圈

結果我超強的   用老師教的公式   我竟然可以完成進.退出這個門

但這一切都是屁~下面在說~背公式都是夢丫!!!  只有被攻擊才是真的~~~

 

 

 

 

 

005.jpg

老師在做第一站教學   因為上課和考試時間好像會拉很長

建議老師說的點照順序拍下來    不然平時也不會打開推高機   真的會搞不清楚位子在那

圖一為 冷卻液(副水箱)位置   圖二為 液壓油量位置  圖三為方向燈/前(照)燈/鑰匙開關位置

當天很努力的上完課  接下來就等過完年後3月的考試了   心想   過那麼久我還記得嗎!!!

 

 

 

 

 

006.jpg

過完年沒多久   2019/2/15  真的收到准考誰了   我的媽丫!!   真的開始緊張起來了

不過因為近期超忙   連練習推高機的機會都沒有   後來又收到簡訊通知  2/28連假第一天可以去練習

因為2019/3/7(四)要考試    如果228沒去練習我想我應該不會過了吧!!!!

練習時間為 8:30-16:00   我請張先生陪我一起去練習   想請他幫我看是否有壓線或是撞到

如果你是沒推高機經驗的真的建議要找人陪練    因為如果自己不知道問題在那   是無法快速修正的

除非你可以快速的找到別人做你的搭檔   可是大家都是要練習的真的無法一直幫忙

尤其是女生   練習時間太長也是影響到別人練習時間   所以真的要找人來幫忙看!!!   我覺得十分重要

雖然張先生一直罵我   罵到我跟他說  你是想靠這次夫妻離異嗎?!  他才收歛一點

男生只要看到女生開車就會爆炸的感覺

 

 

 

 

 

 

008.jpg

一開始我覺得S型最難   結果練習到最後大家都在排這個   S型完全沒人練   多開幾次後S型則變最簡單的

第三站 倉儲裝卸作業最難   因為跟本無法在15分鐘結束   是誰跟我說15分鐘很長的~並沒有

這個原本我是記公式   結果228當天是那位上課很生動的老師教的   他不喜歡我們背公式  因為很容易卡死自己

他教的是實用性的   像我們已經算練習1次(天)了   對場地其實也有一定的熟悉就不要在背公式了

所以當我用公式在開時就被老師和張先生唸   真的裡外不是人~超煩

但實際開後發現老師的教學真的比較好開   上圖當我們前進用到棧後   後退時尾巴靠左斜退

然後前進時就用大回轉的向左走   這樣推高機回轉空間大  不用擔心出線也比較好到入口修正

當我們到中間倉儲時   我一直被輪胎左轉右轉搞亂   所以我來個小小筆記跟小小偷吃步

當貨叉把棧板移下時   前進10-15公分   棧板會變成在倉儲下方   這時如果是要前進向後面倉儲走時

接著推高機打後退檔  方向盤向右轉到底推高機就會朝向前面了   因為剛剛的前進10-15公分

所以推高機尾巴空間多了 10-15公分   所以轉向時完全不用擔心會撞到後面倉儲架   

到最後一個倉儲架時也是一樣前進10-15公分  方向盤改左邊到底推高機就會 尾巴向前 

開始做退出動作了   考試前我被這個轉換搞到自己緊張不已   好在考試順利完成

 

 

考試當天下雨要穿雨衣   結果雨衣有點影響我  總覺得停的不直   監考老師人很好

知道我是女生還一直問我要不要試車   我說不用   他還貼心提醒牙叉要升起~整個很好內~

考完還過來說我開的很棒   讓我覺得很開心   最擔心的術科總算是結束了

超辛苦的因為2/28當天練的不夠好    好在3/3還有一天可以練  所以多練2次倉儲真的有差  開心

因為這次是2號   所以第一站檢查完推高機後就不能跟任何人講話   只能跟1號說話

記得S型一開完   因為發生小問題   所以很擔心的問說有過關嗎?  都沒人理我的問題

印象中有3個人包圍我   一個等我脫雨衣   一個幫我去休息室拿東西   然後就讓我離開了

怎感覺我好像被隔離了~~??   難怪1號走的那麼快   我懂他的心情了!!!

 

 

 

 

 

007.jpg

接下來就是利用這個週未開始背學科吧!!!   快要1000題...=.=  想哭

當初說術科沒過   學科也不用考了   所以沒什麼看   只好用剩下的幾天衝刺了......

有個電阻題完全搞不懂6歐姆和12歐姆並聯   總電阻是幾歐姆...  為什麼是4...真是完全不懂

結果他開始給我代公式教學  =.=  教到最後  我已經背下來了  還印象深刻....

 

 

 

 

 

111.jpg

2018/3/11(一) 上課地點就是考試地點    今天考試時間是9:50分報到  結果我怕不好停車

提早到了  9點半不到就到了  不過也還好  可以在複習一下

後來發現早上場是和天車的練習生一起考試   我們推高機的只有4個人  就是1.2.3.4號  呵呵

10:20-12:00為考試時間   只要滿15分鐘寫完就可以離開   電腦會直接結算成績

等全部的人考完會統一做出證照   所以我們全部的人在另一間休息室聊天一個多小時

才等到我們辛苦好久的證照   聊天過程中發現男生的分數都好高哦!!  都90幾分

原來他們從過年後就找時間開始看了   有人還上網站練習.....

當他們聽到我是術科考過後才看時都很驚訝   因為剩4天而已   太趕了.....

好在我學科有過  不然都要被笑了

 

 

總算結束了推高機的這個課程   接下來就等著每個月的2000元入帳了!!!

好吧!!!  好在這次有過   不然我應該不會PO出來   但....其實....很好過的....不用太擔心

只要考術科時不要把推高機撞壞   倉儲架用倒的這種重大問題   應該都會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片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