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得到甲狀腺癌以來....突然發現藥品的 副作用...我好像全都經歷到了  

 

 

記得一開始要做碘131治療前先打了2針甲促素護士跟我說  

只有約10%不到的人才可能會出現副作用   打完針後3小時是關鍵...    副作用的關鍵  

所以3小時後我開始噁心狂吐     因為要連打2針...所以我吐了2個晚上....  

但只能說第二天吐的比第一天少這樣而以....  深深的被打敗中

 

 

接著入院隔離  吃完100cl的碘後   醫生說6個小時後也許會出現副作用

沒想到很準時的  6個小時後  我開始噁心.疲倦.口乾.食慾降低   一直躺在床上不是很想動

聞到食物的味道就很想吐   這樣的情形真的如"說明書"說的持續了3天...3天!!!!  

記得那3天  大多吃白饅頭和水果及大量的綠豆湯....結果大便都變綠色的......

 

 

接著開始每天都吃一顆昂特欣錠(100微公克)   這個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是每個病人要吃的

所以我壓根都沒去看副作用    因為心想有副作用也要吃  所以都不想去看

在開刀滿2年的日子   突然看到一位格友寫給別人說昂特欣的副作用

可能的副作用若過量可能會焦慮 . 頭痛 . 難入睡 . 手腳多汗 . 月經週期不正常或血量減少 .

                                        食慾減低 . 體重減少 . 疲倦 .震顫等. 

然後立刻找出我的藥袋在看一下我的副作用寫什麼..

昂特欣可能副作用:(副作用是否發生因人而異)熱潮紅 . 心跳變快 . 疲倦 . 失眠 . 緊張等 .

 

現在想想  原來我的月經週期不正常和血量減少及熱潮紅都是副作用  跟本不是更年期

頭痛. 失眠 . 疲倦 是一直以來都有的....所以把他排除

到是從開完刀之後   內心的樂觀好像沒有像以前那樣了   想起事情會比較悲觀

比較擔小怕事   擔心的事變好多好多   這是從開完刀之後我覺得個性上明顯的不同!!

雖然還是用樂觀的心在強壓悲觀的想法   但自己嚇自己就覺得好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片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