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3/16(六)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自己買房的這一天了   當然要好好記綠一下

張先生說如果這次沒有買   我想之後我們應該就不會在買了   也許會改用租房的

因為...我們都老了....   面對遙遠的30年房貸是很辛苦的.....

 

 

 

 

 

 

01.jpg

我們不想要有家卻被房貸壓的死死的    所以沒有孩子的我們選擇了2房的房子   當然一定要有車位

最後找到了我喜歡的房型   地點和我想的有差一點   但離交流道算近   所以也算是補足離我公司遠的缺點

這次最滿意應該是廁所   我真的因為有浴缸又有淋浴乾濕分離的廁所深深吸引我

 

 

 

 

 

02.jpg

只要冬天我的腳就很不舒服   近期又因為足底筋膜炎的問題   常常腳痛   所以很需要泡澡或是泡溫泉

所以當我看到浴缸時就是我心裡的基本房型了    ((AAA~怎和別人看的不一樣))

有浴缸很加分   但我不喜歡"站"在浴缸裡洗澡的感覺   所以旁邊又有一塊淋浴的空間  還是乾濕分離的

直接加到80分   剩下的不要太誇張我應該都可以了吧!!!  馬桶是蛋型的免治馬桶~這個我到沒有很要求

因為我個人是不喜歡坐墊是熱的....總覺得上一個人坐很久才剛離開   雖然冬天很好  但...我會無法順暢也...

3月底和銀行對保完在晚上來看房子   發現大樓沒幾戶亮燈   後來才知道買房的過程原來是如此長的....

 

 

 

 

 

03.jpg

2019/3/27(三) 和建商開始第一次驗屋   聽人家說驗屋通常不會一次就過的

而且我們週末又要去日本自由行    所以第一次驗屋並沒有一次全看完    留一些等下次白天在來看

建商會一個一個跟你對插頭是否有電  電視線是否有通   冷氣孔及每個排水孔是否有順不會漏

晚上來帶上手電筒一照   每面牆都像被照妖鏡照到一樣坑坑巴巴的   就用藍色的和紙膠帶貼起來做記號

發現廚房的牆面有2個坑洞    最後他們換了2塊給我   可是我覺得重做的真的比較醜也..感覺貼不正

貼藍色膠帶要記得浮貼   不要撕小小的又全貼   工班師傅看到會抓狂   光撕那些下來都忘了你貼了那些了

所以大面積的可以用長貼法   或是箭頭貼法   讓人家也好作業嘛!!!  看到滿天星貼法真的會瘋掉   

 

 

 

 

 

04.jpg

2019/4/27(六) 約設計師來量尺寸報價   建商把缺點用好後   感覺新家很不錯也

如果不想裝潢買現成家具住進來感覺也不會差內!!  不過我還是想要頂到天花板的系統櫃~~

不想上面長灰塵   所以還是決定請人家來報價

2019/5/16(四) 跟裝潢公司談價格  因為是同事妹妹的公司  所以有給我們優惠   但張先生是殺手級的人

所以硬是把45萬多殺到40萬   我真是對不起我同事丫!!  不過張先生也說的對   有殺有機會...呵呵

其實原本是更多  設計師自己幫我東省西省的算出45萬多又被殺   心裡真的很痛只好出動主管來商談

2019/5/18(六) 總算是交屋了  沒想到買個房要拖那麼長時間   已經2個月過去了

2019/6/1(六) 今天開住戶大會   我當然要參加丫!!!  可是建商竟然說我還沒過戶??一時我傻了

請問...交屋完成算有過戶   這時他們才發現烏龍一場   因為資料太早印了   所以我的名字來不及印上

後來發現好幾戶過戶的也都沒有印到名字   算了!!我也不想被選中  所以就低調吧!!

今天順便安裝熱水器   選了一個新的廠牌   不過還沒有機會用....廁所窗簾還沒裝...會曝光丫!!!呵呵

 

 

 

 

 

05.jpg

2019/6/4(二)  設計公司好酷哦!!!  他們的畫樣是直接畫在牆上也   1:1畫法直接參考

有問題的會用紅粉筆修正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張先生殺的太兇了   發現好多東西都漏掉哦!!!  當然要提醒

另外一個廚房做專迴插頭要另外加價也讓張先生很不滿意   因為我們之前討論很多次要專迴的插頭

沒有一次被告知要加價   結果這次才說是一般插頭才是免費送   畢竟要額外加錢的真的要說清楚

2019/6/5(三) 開始動工嘍!!  今天的進度比較少   大置上是在做保護的工作   從電梯出來全都保護的很完美

系統櫃上的封板也開始在釘骨架了   這個封板是贈送的   張先生本來想在殺  後來送這個就沒殺了  呵呵

 

 

 

 

 

06.jpg

2019/6/6(四) 木工部份很快速的完成了   系統櫃上封板和冷氣包管還有窗簾盒都差不多了

我們沒有做天花板   因為想讓高度高一點   所以只包冷氣走過的地方   感覺也不錯

2019/6/11(二) 木工部份完成  接著換土水進場   開始打牆壁挖洞   移插頭和新增插頭  最後擦油漆

我比較不懂是明明還沒裝潢好為什麼要先擦油漆   因為系統櫃還沒訂丫!!!   這樣不是會在髒掉嗎??

 

 

 

 

 

07.jpg

2019/6/14(五) 油漆擦完後   聽說系統櫃裁料那有點問題   所以6/17~6/21這週是停工的

2019/6/24(一)  系統櫃的材料送逹開始加工了   週二大雨天我們沒來看進度  週三我感冒  張先生自己來看

2019/6/27(四) 系統櫃完成了   好強哦!!!  感覺速度很快  如果系統櫃不要出問題我感覺我真的可以提早搬家也~

 

 

 

 

 

08.jpg

因為我們買了一台按摩椅   所以原本客廳本來打算明亮一點只做了紗簾   現在為了保護按摩椅

不讓它一直曬到太陽   所以只好又追加了布簾    在選簾的過程中我真的選擇障礙又出現

因為我最喜歡的是漸層的窗簾   可是這裡沒有   其他硬選出來4個   我真的無法從中選出一個也~

最後選擇權交給張先生    果然他挑了我唯一不會選的那一個   從買房之後的一切

突然發現我和張先生的喜好完全是相反的   我喜歡的他都不喜歡   他喜歡的我也不喜歡...

所以過程中真的很無言   完全是看誰先退一步   雖然我常常說服我自己

但我說服完之後   張先生又改別的我就會很不爽   因為~我還是不喜歡丫!!!又要重新說服我自己

我的展示櫃也完成了   感覺可以放好多東西哦!!!!!   但放太滿燈光會不會照不到下面丫!!

 

 

 

 

 

09.jpg

2019/6/29(六) 昨天他們清潔完畢   地上的保護層全都帶走了   剛好利用白天來好好檢查一下

我們很認真幾乎每天下班都到新家報到找問題   不過想說他清乾淨了  那可以好好的  仔細的檢查一下了

電器櫃原則上是沒問題的   結果在試電時發現插頭的板子沒黏好   可以拉出來也   另外之前的插頭洞也沒補好

所以就是之後還要在刷一次油漆的意思   雖然多刷一次比較好看   但總覺得不合成本....

 

 

 

 

 

10.jpg

次卧本來就是房間比較小的   在加上我們想用雙人床   所以空間就很重要   

桌子我們要求寛度是45公分  結果做出來是51公分  把我們原本留給椅子的空間吃掉了  床和桌子之前更擠   

張先生要求把桌子改回原本的45公分  我想本來師傅是要送我們   沒想到我們那麼在乎那6公分硬是叫他切掉   

另外是衣櫃   隔出來的空間和一開始設計的不同   最重要的事  隔板還是鎖死了  NO~

為了不想多一個洞   我們還是接受了   不做修正   只是覺得師傅都不看設計圖的嗎?!  憑感覺就釘死...真無言   

好吧!!  只好就這樣吧!!  因為這是次卧   所以我們比較容易說服自己   呵呵~

 

 

 

 

 

11.jpg

覺得很不錯的收納櫃   底部原本的踏腳板被拆掉   但洞洞還在超醜的   只能等油漆

不要以為在下面我就不會注意   立馬就發現了....我的展示櫃玻璃門右手邊那個無法密合

最後他們是重新換一塊玻璃門來   另外是靠門的上櫃   打開會撞到門   撞久了會掉漆也...

但發現下面的門竟然不會碰到門   希望可以做微調的讓上下門一樣  打開不會過開去貼到門

系統櫃我們要求不要把手想做隱藏式的   下面門板就要做斜度的  但每片要另外加500元

 

 

 

 

 

12.jpg

廁所原本是一面鏡子    但我希望有個櫃子   在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喜歡的櫃子後   

我們也決定用做的   有九格的空格可以使用   門是平面移動的   鏡子還沒送來   千萬要給我送來內

原本的大鏡子我送給我們公司的外勞了   廁所沒有鏡子可以看嗎?!  

家裡的燈我們在特力屋的網站買的   因為當時有買1000折百   滿萬折1100   覺得很划算

安裝裝潢公司免費幫我們安裝   結果發現是大錯   應該給特力屋的人安裝才對

因為後來發現問題   但因為已經裝上去了也不好拆下來  如果是特力屋的人來裝我一直叫他換新的...

所以燈具還是建議跟誰買就叫誰裝   免得有問題還要安慰自己說很少抬頭看...呵呵

 

 

 

 

 

13.jpg

沒什麼問題的主卧衣櫃   又發生了讓張先生生氣的事  設計師說主卧這個衣櫃算"1個"衣櫃   

他們1個衣櫃只有附一個抽屜和一個拉籃  但我們的認知是2個衣櫃   所以當我們追加成2個抽屜及1個拉籃時   

應該是付2個抽屜的錢  每個$1,500元   他現在是算我們追加的那一個衣櫃的抽屜,拉籃都是另外收   

所以我們又多付了3個追加的費用$4,500元   可能他會覺得有多送我們一個抽屜吧!!

外面冷氣的管子  張先生也加$1,500多一個包管把管線包起來   看看對面在看看我們   真的覺得好美哦!!  值得!!

 

 

 

 

 

14.jpg

忘了說次卧和客廳的冷氣孔   木工都留太低了    冷氣安裝完竟然都有一個洞   還不小

所以只好請他補起來   接下來就等他之後用補工的把他補起來    讓那個洞消失   不消失也太醜了吧!!!

次卧可以看對面的後陽台   這個家最大的缺點就是離對面棟的太近了!!!  

後陽台對後陽台   感覺內在美曬在後陽台會讓人很害羞也   我們家另一個問題是太陽照不到後陽台

這樣不知道好不好  張先生優點是洗衣機不會因為過度曝晒提早壞掉   解決方案  買了洗脫烘洗衣機~呵呵

 

 

 

 

 

 

01.jpg

2019/7/3(一) 今天已經將窗簾安裝完畢了   房間是用捲簾關上燈後發現遮光效果還滿不錯的

客廳是採用布簾+紗簾   關上燈遮光效果也滿不錯的   本來只有紗簾   但按摩椅買下去不能曬太陽只好加裝布簾

次卧是調光捲簾 沒有打算打開  因為正對人家後陽台  不好看~

廁所我是用綠色的鋁製百葉窗   心想泡澡也要顧一下眼睛才會好   結果成品和我想的不太一樣~呵呵   太可愛了

 

 

 

 

 

02.jpg

廁所以完成   只差將鏡子安裝上去就好了    裡面的九宮格可以隨意調整高度

新到角落衣架也到    原本系統櫃也要做一個小衣櫃可是張先生看到費用要到$9,000元   他就不要了

所以我去買了一個$599的三角衣架也不錯   展示櫃的玻璃窗原本無法密合的門直接換一片新的  

小插曲師傅要帶走ng的玻璃門時不小心在電梯門口掉落整個碎掉~師傅的手還流血  0.0 碎碎平安  見紅大吉丫!

 

 

 

 

 

03.jpg

2019/7/14(日) 今天進床具和按摩椅   本來安排一個早上一個下午   結果沒想到2個時間撞在一起

不過床具師傅安裝很快又好   他走了BH按摩椅師傅還在路上   也算是有分開啦!!!

我們買了很便宜的床架是可掀式的   雖然便宜但品質還不錯哦!!  床放上去後更好開關   連我都OK哦!!!

 

 

 

 

 

04.jpg

緊拉著按摩椅也送到了   送了一個地毯    不過總覺得這本來就是按摩椅應該付贈的才對丫!!! 

超大的按摩椅只有2箱就解決了   也是超級好安裝的   師傅一起立馬來試試  不過強度用太強了...我有點受不了

我很遜的   強度有5個等級我只能用2而己...呵呵   張先生每次都按到睡著~有那麼累嗎?!?!

 

 

 

 

 

05.jpg

新家基本上是好了   差家具就更完善了   我們的遙控器真不是普通的多   

燈的有3個  冷氣的有3個  掃地機器人的還沒拿出來

超級喜歡我的招財貓  超可愛   希望搬到新家後可以好好幫我招財   讓我快點還清房貨

掃地機器人是我拿我妹包紅包的錢買的   為了感謝她   我把他取名為 "金佩佩"  呵呵~我妹知道很無言  森777

忘了介紹在招財貓旁邊的那個角落的不明物體是愛乖送我的喬遷禮物   但我真的看不出那是什麼東西!!!!!

 

 

 

 

 

06.jpg

2019/7/17(三) 因為掃地機器人缺貨原本預計7/22才會發貨  為了打掃新家我上網路訂購很多人推薦的拖把

乾的布先擦一次地   可以把地上的灰塵先擦掉  然後在用濕的擦過   還不錯用

突然發現家裡也太多打掃工具了吧!!   結果我拖把到了   掃地機器人也到了....=.=  要這樣耍我嗎!!!!

 

 

 

 

 

07.jpg

2019/7/20(六) 前幾天新聞報說有颱風還是穿心台真是嚇死我了   結果連邊都沒有擦到   好險我沒有改日子

早上8點半家俱司機說他要出門了   9點準時到我家開始安裝   有了沙發真的比較有家的感覺

化妝桌也到了    可是失策  桌下沒有洞   所以插頭完全被桌子擋住   餐桌很喜歡  可是椅子白色很失望   

電視櫃張先生沒有算到高度整個很小~  也算是缺點   我從網路上訂的貴33枕頭也送到了  結果太高...我睡不好

好在有試用七天可以退貨   不過會收來回運費   枕頭沒睡到多花了390   家樂福都可以買一個了...哭哭了

 

 

 

 

 

 

08.jpg

半小時後家電也送來嘍!!!   家電進來我們家就算全部都齊了   看著門口滿滿的家電   好開心哦!!!!

這次我們算是都選了  Panasonic的家電   本來冰箱不是  但喜歡的缺貨   所以又改    不過看起來也很美

洗衣機是右開的還有加錢   不過很適合我們   超棒的!!!!

 

 

 

 

 

09.jpg

安裝電視    被我發現不平一直調機   微調是最難的   因為只有一點點   用滿久的

這次 Panasonic  的家電送了好多贈品哦!!!   2個雲絲絨毯   還有磨刀石跟2個杯子  最讚的是7-11禮卷$5,000元

送的東西剛好小小的補貼一下   還不錯~只是不知道可找零嗎!?  一次要買到1,000很頭痛也

 

 

 

 

 

 

10.jpg

開始把床罩都裝好   但是床沒有靠牆哦!!!!   因為婆婆下週會提早來   要住一晚才會入宅

所以我們先舖床罩不靠牆   我們自己也先睡一晚  感覺很不錯也   自己的家就是好睡   我睡到8點才起來

好吧~因為晚上睡貴333的枕頭翻來翻去   也很晚才睡   半夜還起來給枕頭轉方向就覺得很命苦

新買的米缸超可愛的   結果入宅米要裝滿  6kg也~我去扛了2包2.5kg的米回來   接下來就剩下淨水器安裝了

冰箱已經先冰著下週要請大家喝的飲料  這次家樂福有淨水器和鍋具滿2000送200   另外在全館打9折

不算是打9折   是送現金禮卷   所以折下來我們又多拿到約2500元的現金禮卷  在次小小的補貼一下

這次床具和家電真的送好多贈品哦!!!    冬天.夏天的被子全都有了  不用在買了

 

 

 

 

 

 

01.jpg

2019/7/17(六) 我們決定在入宅的前一天去舊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   告訴祂我們要搬家了

雖然我同事們都覺得搬家幹嗎拜拜   但之前也夢到蛇好幾次   人家說是土地伯想你  為了怕他想我   

我覺得還是告知一下   比較好   而且我媽有說如果心裡有想要去拜拜就要去拜  這樣是尊敬神明

中午二哥一家帶著我婆婆先到我家   因為他們明天還要上班  所以提早一天來

下午我們帶他們去華泰名品城用餐   順便帶小朋友去玩   很開心的一天   

晚上他們泡在我的浴缸洗澡   玩到都不想出來了   很識貨的2個孩子   知道嬸嬸的最愛

 

 

 

 

 

 

02.jpg

2019/7/28(日) 努力那麼久   總算是等到這一天了   原來想用我生日來入宅  結果不好   週六還諸事不宜

最好的就是週日子   上網找一下農民曆就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時間   

早上的不是沖我就是沖到張先生  不然就是淩晨..   最好的時間是在下午1點到2點59分  良辰無忌  多美好丫!!!

因為我們前一天已經入住   所以我的做法是  中午去吃午餐   全部的人離開家裡  1點之後在回來入宅

網路上實在有太多的教學了   我自己總結下來的簡易方法   好吧!!!  其實就是做自己心安的  開心的啦~~呵呵

七寶:柴.米.油.鹽.醬.醋.茶  因為柴現在沒在用  我拿"糖'補   人家說還要準備六副碗筷  

這些我都有貼上50元大小的紅色豆豆貼   另外我婆婆說要準備2瓶礦泉水  也要綁上紅紙 

礦泉水的用意不明   我婆婆也忘了!!!??  但一直說要叫我準備就對了   好吧!老人家說的一定有理~

我婆婆很可愛還叫我要把新家俱全都貼上紅色豆豆貼  no~當然不要   我全家都是新的也

一進門全都是紅色豆豆貼   有密集恐懼症的我怎受的了   最後撕不撕下來我都受不了...被拒絕了

因為我們是去吃午餐  手拿七寶出門也很怪   放在門口也很怪  所以我改了另一個小方法

就是有一起入宅的人全部都給一個168元的紅包  手拿紅包~168一路發也是吉祥好數字

張先生那  我則準備了一個有各種紙鈔的紅包給他   代表我什麼錢都能賺進門~~呵~我喜歡!!!

張先生帶頭進門  要唸吉祥話  雙腳踏入來  富貴帶進來  用台語唸特別接地氣~

然後我有準備66個10元硬幣還有66個50元硬幣給他們灑在家裡角落  邊灑邊說吉祥話

結束後就進入安床的步驟   拿10枚硬幣放著手上合十唸  床母請保護我  在左右手各拿5枚

口唸  十全十美 後   就把硬幣灑入床底  再把床靠牆   整理一下   次卧也如此就完成安床儀式

接著來去煮湯園啦!!!  人家說新屋可以住但不要開火  開火一定要等到入宅後在開會比較好

當然如果沒有打算要做入宅儀式的   想怎開火煮東西就都沒差了   做什麼都是求安心的嘛!!

我的七寶是直接放在廚房  全新的要煮湯圓才開糖   要洗水果才開鹽  以上入宅結束

忘了說我準備給張先生發財紅包在他灑完錢後就放在家中的財位   不知道那就放在明亮處 (我自己想的)

 

 

 

 

 

 

03.jpg

因為入宅時間比較晚   所以宴客是在晚上   怕人太多   所以我請我的家人4.5點來坐一下就一起去吃飯

沒想到小小的房子擠下近20人   我覺得好可怕哦!!!!  實在是太強了   冷氣給他開到最強

利害的是除了小孩還真是人人有位子坐   全部的椅子都拿出來了  差點去跟別人借了....呵呵

 

 

 

 

 

 

04.jpg

謝謝表姐送的空氣清淨機   我還沒真沒用過   要來研究一下

小朋友全圍在房間玩拼圖   聚在一起那都可以玩   快6點趕快去我預約的海鮮餐廳吃飯

人家說第一道菜一定要一隻全雞   代表"起家"   很開心全部的家人都能到

真的是北中南的全趕來   太感動了   人生第一間房終於逹成了   

從3月中開始到7月底   買房真是一條漫長的路丫!!  我們還是簡易裝潢    全裝潢要更久吧!!!

 

 

 

 

 

之前還沒買房   人家聽到我們是租房子都會說  為什麼不自己買房呢?  每個月多個幾千元

最後房子就是你的啦!!!   用租的最後房子還是房東的   差很多也   (是這樣嗎?????)

我來總計一下我的花費    因為我買的是全新的  又是簡易裝潢   所以裝潢費會少一點  

裝潢費   $419,000元

家俱費  $106,334元

按摩椅  $69,000元  (母親節優惠)

家電費  $277,740元

雜費     $27,960元       

合計  $900,000元

頭期款154萬+90萬=244萬

在頭期款那裡在加上一些雜七雜八的費用大約要先拿出154萬   在加上裝潢跟家電與家具90萬

這次我買的新家先拿出約250萬   然後之後的房貨每個月要2萬多   我以前房租不用1萬

所以我要先拿出250萬才有你們說的每個月多出一點以後就有一個家   現在高房價時代

如果中間我房貸付不出來還可能要被拍賣   天丫!!  如果不是知道人家有存一筆錢買房

真的不要亂說什麼買比租好   生活品質全都被拉下來了   如果我買3房的真的要吃土了

為了生活品質我們是買2房的   不會太難過   還能保有原本的品質  以上是我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片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